笙华

这是一个挖坑不填的脑洞选手。

【丙广】折磨 -2-

我是敖丙,就是那个被扒了两次筋的倒霉龙。


按理说,我的魂如今应是早早入了新神榜,端了铁饭碗才是,可我却发现,我重生了。


按几千年前的封神榜来的话,魂儿飘到那处去,就会被摒去七情六欲,如同上次我那个华盖星君的封号下来后,我也就变得如人间描述那般清冷孤傲了,就是……强行剥离情感,此后与父亲再见,也说不上一句话了。


当时是怎么样的呢,我作为龙的情感被剥离在外,而另一个人窃取了我的皮囊,代替我来“享受”这神仙日子。


我一开始倒也乐得清闲,毕竟即使只是一个小星君,工作也是极其繁忙的,可是直至一次宴会,我,见到了我父亲,应该有不少人听过他的名字——敖广。


我正想前去行礼,毕竟从小到大都是他把我捧在手心里宠的。


可是,他却径直从我面前走过,我这才意识到,我如今连个孤魂野鬼都不如。


人家神仙见了孤魂野鬼,心善则渡之,心狠则灭之,而我呢,连个见得着我的神仙都没有,死都没地死。


我只能愣愣地看着父亲眼中满是怀念的看向华盖星君,这是头一次,头一次我没有从他的眼里看到我,原本或慈爱、或严厉,但都独属于我的眼神,头一次没有看向我。

……

又是游魂般的千百年过去了,我这条许久无人问津的龙这天却忽然收到了召唤,或许这词并不恰当,可我却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种力量,而我整条龙都在被扯着向前去。


随着越来越熟悉的景色,这里居然是东海龙宫,虽然四海龙宫的装修风格都差不多,但我绝对没有认错,那里还有我幼时偷偷刻在汉白玉栏杆上的图案,除了我,谁还敢去刻上去啊。


不过,是父亲吗?肯定是的吧,除了父亲,谁还敢冒这么大的风险把我从封神榜里拖出来啊。


视野再次宽阔起来,前面的祭台正飘着一条洁白如玉的龙身,不用问,绝对是我东海龙宫三太子的身子,而前面立着的身影,定是我那英明神武的父亲大人了。


----

明天就开学了,作业啥都没写,淦


评论(1)

热度(34)